白夜行

这时候芷昔正在某个角落,面前是一直长相凶恶的大狗,大狗龇牙咧嘴,芷昔不为所动,摸遍大狗身上每一个角落检查有没有伤口,给它上药,摸到某一个地方的时候,大狗忽然炸毛,在地上一滚变化成小帅哥,小帅哥脸红红的:“你这个女人,乱摸什么!本尊是你能乱摸的吗?!”芷昔跟妹妹逻辑一样:“我是花你是兽,再说我是为了给你疗伤。”说着直接把小帅哥拉到面前,小帅哥想挣扎,怎奈自己元气大伤压根不是芷昔对手,任芷昔上下其手,原来芷昔已经调查清楚,那数百人命确是魔族所为,但奈何没有决定性的证据,临走时正好碰上魔将带着魔兵,两方一言不合就开打,天界人少,大家各自逃散,芷昔顺手救了这只狗子,发现它身上有魔族印记,推断他是那场魔族事件中的幸存者,所以给它疗伤,想带它上天界当证据。狗子是无妄城主,身世凄惨,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不是为了它强大的实力和凶恶的名声对它好,而且纯情狗子还是第一次被一个女人摸遍了,芳心暗许(不是),总之纯情敏感小狼狗和清冷直女上仙感情火速升温(大直女一直没明白自己心意,把敏感狼狗伤的够呛,后面来个追夫火葬场,好磕)

 

再回到男女主这边,为了寻找芷昔,颜淡一行人一路追寻她留下的痕迹,来到魔族搞事的地方,发现许多被魔气侵染,痛不欲生的凡人,应渊下令让他们杀了这些人,但是颜淡看他们可怜,就去求应渊,自己是四叶菡萏,天生有救人之效,她想试试,被应渊一口拒绝。两人不欢而散,颜淡偷偷救治了一人,然而那人清醒之后,看见身旁的尸体,痛苦不堪:“我竟然杀了我的妻子孩子!你为何要救我?!要让我清醒?!”说着向颜淡扑来。刚到颜淡面前,就被一道灵力击杀,死前痛苦哀嚎,颜淡看着这一幕,迷茫又痛苦:“我做错了吗?”应渊来到她面前:“不是你的错,凡人生有七情六欲,因之苦弱,凡被魔气侵染,心中黑暗想法被放大无数倍,犯下大错,一旦清醒,比死了更痛苦数倍,而且魔气寄存于心,只有空明守心,方能彻底清除魔气,否则,心有恶念,则魔气伴生,救其一时,难救一世。你想救人的心是好的,只是方式错了。”颜淡心事重重,想了很多。应渊就给她讲故事,讲的颜淡一会开心一会哭的,最后赞叹道:“年纪大的仙果然见识多,应渊君你辈分那么大不是白长的嗷”应渊无语:“不会说话可以不说”

 

碰见魔族杀人,应渊狠狠装逼,一边打人一边给颜淡做教学,他们把魔族打跑,被就下来的人和妖过来感谢他们,忽然有人暴起,想要伤害应渊,被拦下,颜淡生气“我们救了你们你们怎么能恩将仇报?!”那人道:“魔族许了好处,只要能伤到应渊神君,就给我们延长寿命的仙丹。”颜淡更生气,应渊要走,颜淡拉住他:“你不生气吗?他们这么对你”应渊:“天怜众生,不因善恶。我救他们,只因为我想救他们,他们感谢又或者恩将仇报,又有何干?”颜淡震惊,狠狠心动,应渊在她心里的形象高大起来,但还是很生气,偷偷报复,回到应渊身边,被他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的发毛。
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